山城阳光普照巫溪接近30℃ 今夜雨来抓紧春播

作者:董进 来源:华龙网
2017-03-29 13:46:33
分享

山城阳光普照巫溪接近30℃ 今夜雨来抓紧春播

  好天气继续,抓紧晒太阳,雨水又将来临。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3月28日15时55分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余靖雯)今(28)日,山城阳光明媚,气温适宜,街头的美女纷纷秀出了修长的美腿,为这一抹春光增添了色彩。但是据重庆市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全市又将迎来阴雨天气,不过好在气温不会有大幅下降,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3℃左右。

  实况监测显示,昨(27)日全市大部地区为多云到晴的天气,偏西和偏南部分地区为阵雨转多云天气,大部地区气温介于8~23℃,东北部相对较高,最高气温达到25~26℃之间。

  今天山城各地依旧阳光充足,截至15时,我市大部气温在23℃以上,其中东北部普遍气温超26℃,巫溪斩获冠军,最高气温到达了28℃,开州紧随其后27.6℃。重庆市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全市将由晴转雨,明天开始各地都将迎来降雨天气,大部分地区以阵雨为主,中西部和偏南部分地区或出现中雨,从30日夜间开始,各地降雨逐渐停止,将再度迎来晴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3℃左右。

  专家建议,未来一周我市多晴好天气,气温回升快,各地应抓紧有利时机及时春播。中西部地区应加紧完成春播扫尾,加强播后田间管理并适时移栽;东部还未播种的地区抓住雨过天晴适播天气,加快大春播种、育苗进度。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阴天转雷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1~21℃,城口及东南部8~19℃;主城区:阴天转雷阵雨,16~19℃。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0~19℃,城口及东南部8~15℃。主城区:中雨,15~17℃。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大部分地区阴天转多云,夜间偏南地区有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8~24℃,城口及东南部:6~20℃。主城区:阴天转多云,15~2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