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保护条例或于明日审议通过 将成重庆首部风景名胜区保护法规

作者:徐焱 来源:华龙网
2017-03-29 13:46:33
分享

大足石刻保护条例或于明日审议通过 将成重庆首部风景名胜区保护法规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黄源彪作《重庆市大足石刻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3月28日16时46分讯(首席记者徐焱)大足石刻是重庆的风景名胜区,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今(28)日,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重庆市大足石刻保护条例(草案)》迎来二次审议。二审稿明确了由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实施综合执法,明确了大足石刻保护管理机构对讲解人员的培训责任和培训费用问题。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黄源彪介绍,二审稿明确了由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开发区管委会实施综合执法,规定大足石刻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与文物、旅游、林业、市政、园林和除大气污染外的环境保护管理活动有关的行政处罚,由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实施。

  黄源彪还介绍,审议过程中,有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为保证准确讲解大足石刻的历史文化内涵,应当明确大足石刻保护管理机构对讲解人员的培训责任和培训费用问题。

  对此,二审稿指出,进入大足石刻保护范围内开展讲解活动的讲解员、导游、旅游志愿者应当接受大足石刻保护管理机构提供的免费培训,为游客提供符合大足石刻历史文化内涵的讲解服务。同时,二审稿删除了对应的罚则条款。

  据了解,该条例草案将在周三举行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迎来表决。若通过,则将成为重庆出台的首部风景名胜区保护法规,大足石刻也将成为重庆首个获得立法保护与管理的风景名胜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