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推出全新平视显示器 大陆轿车率先应用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29 10:46: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3月27日报道,林肯汽车近来为新车搭载了一款全新平视显示器,引人关注,汽车安全性能将大为改善。福特公司宣布,旗下豪华品牌林肯将推出全新的平视显示器,率先应用于大陆豪华轿车。该系统将是同类产品中亮度最佳,显示屏最大的一款。

林肯推出全新平视显示器 大陆轿车率先应用

这款新系统对安全性能的提高十分瞩目。在驾驶中,当驾驶员透过挡风玻璃观望前方路况时,平视显示器会在挡风玻璃上清晰投射出时速、行驶方向等关键信息的画面,驾驶员无需低头查看中控台,从而可以更加集中注意力驾驶,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林肯的这款平视显示器可以显示的信息包括:时速、车外温度、车道保持状况、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汽车油量等。

全新平视显示器系统与战斗机所使用的技术类似。在战斗机里,飞行中的关键信息可以投射在飞行员前方的遮阳板上,在战斗中飞行员不必分心俯视下方操纵装置。

林肯推出全新平视显示器 大陆轿车率先应用

此次林肯大陆升级后的平视显示器重点在于如何将画面投射在挡风玻璃上。林肯汽车官方宣布,林肯大陆是首款搭载数字光投影技术(DLP)的汽车,便于驾驶员在佩戴偏光墨镜时也能清楚地看到投射的画面。

林肯汽车的产品设计工程师Anthony King称:“林肯汽车使用的DLP芯片是德州仪器公司制造的,相比于其他品牌汽车所使用的不同技术,林肯汽车的车主能够看到清晰度更高的画面。

因此,孰优孰劣,高下立判。”

此外,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作为额外福利,林肯大陆的车窗涂有红外反射涂层,可有效反射太阳光,让车内拥有凉爽适宜的温度,这也为这款汽车加分不少。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