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表示将继续与优步开展无人驾驶车合作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29 10:46: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27日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表示,优步无人驾驶汽车近期发生车祸一事不会影响二者之间的合作。

沃尔沃表示将继续与优步开展无人驾驶车合作

沃尔沃汽车公司将继续与优步的合作,尽管Uber发生了一系列的公关危机。本周六,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Uber公司的一辆测试车发生车祸侧翻,Uber随即暂时停止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计划。

据悉,该计划使用了沃尔沃XC90 SUV作为测试车辆。沃尔沃发言人表示,由于没有人员伤亡,公司对于该项目的声明没有任何进一步的补充。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沃尔沃发言人曾表示将“继续支持”Uber。

Uber发言人称,与沃尔沃的合作关系不会受到影响。沃尔沃和Uber在8月份公布了3亿美元的协议,沃尔沃将提供100台XC90支持Uber在美国匹兹堡推出首个自动驾驶车计划。沃尔沃发言人称,从那时起,两家公司一直在自动驾驶系统硬件方面进行合作,而Uber也在持续从沃尔沃那里购买汽车。

尽管Uber在汽车和科技领域的影响力日益增加,但是2017年,Uber还是数次被负面新闻无情地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包括匹兹堡事件和自动驾驶传感器技术的诉讼案件。沃尔沃汽车美国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莱克斯 科斯迈科斯说:“他们(优步)必须处理这些事情,这是他们的责任。”太平洋汽车公司的分析师戴夫 沙利文表示,虽然Uber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提高声誉,但是沃尔沃继续与其合作不会有任何损失。

(实习编译:热依莎 阿不都萨拉木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