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海县将为10万亩林地安装“天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09:20:54
分享

日前,在大连市长海县小长山乡大旺山,长海县森林防火监控管理系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6月中旬该工程将投入使用,海岛10万亩林地将实现全天时、实时化、可视化的视频监控管理。

该项目总投资320万元,计划在五个乡镇一级森林火险区域分别建设智能监测点,并利用视频监控技术和网络传输技术、3G技术、GIS地理信息技术、图像智能识别技术等进行远程昼夜监控,将视频及信号传送至所属乡镇预警中心,对火情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及早发现、及早扑救,从而降低森林火灾损失。此外,系统还可以对乱砍滥伐林木、违章开垦、滥占林地、捕鸟狩猎、采挖野生植物、违章放牧等进行有效监控。

长海县是辽南低山丘陵森林重点火险区,林区的特点是军事区、村屯、山相连,人、林交杂,森林火灾的及早发现和现场指挥扑救困难较大。近年来,随着长海县青山系统工程建设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封山禁牧等管护措施的不断加强,林区内可燃物载量明显增多,逢春秋冬季风力强、气候干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