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护照莫名损坏被遣返 疑购物少遭泰国导游报复

来源:新民网
2017-03-29 08:31:04
分享

满怀期待的首次国外旅行,却让眉山夫妇李钟海、张玲(均化名)遇到一件烦心事。由于护照出现不明原因的损坏,李钟海被遣返,两夫妇的旅行,刚刚开始就结束了。

回国之后,两夫妇越想越不对劲,护照一直保管得好好的,怎么会莫名其妙出现一个小小的口子?“很多人问我们是不是没买东西,我们才反应过来,是不是东西买少了,引起导游不满而被人暗算了?”3月28日,李钟海说起这事,依然难以释怀。

护照莫名损伤海关拒绝入境

李钟海、张玲是眉山某机关退休工作人员。今年3月初,李钟海找到当地一家旅行社,选择了一个泰新马10天9晚双飞游。

3月18号,从成都飞往泰国曼谷,老两口首次出国之旅开始了。一路上,老两口心情都很好。3月23日,结束泰国之旅,准备前往新加坡。不想,老两口的噩梦就此开始了。

李钟海说,泰国时间早上5点半,一行人乘车前往机场,准备飞往新加坡。但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李钟海却遇到了麻烦。领队与海关沟通后,带来一个让李钟海震惊的消息,“护照损坏,不能入境。”原来,在李钟海护照内页首页下方,裂开了一个小口子。口子虽小,约一厘米,但问题却很大。“当时领队就说,不能再去新加坡了,只能回国。”

首次出国的两夫妇一时手足无措,最终付了5650元,买了两张回成都的机票。“大脑完全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登机回国。”

回国反复回忆疑买东西少被报复

3月23日,不明就里的李钟海夫妇回到了眉山。当他把这不愉快的经历摆给朋友听时,友人的一句提醒——“你们是不是没买东西”,方才让李钟海“醒悟”过来。

李钟海想起,在泰国短短几天,地陪导游带着他们去了6个购物店。“2个珠宝店、1个皮具店、1个泰丝店、1个乳胶制品店、1个免税店。”李钟海回忆,由于珠宝很贵,大家都没有买,泰国当地导游出门时还很不高兴,说这个团是带过的最糟糕的,自己要亏钱了。

“泰国导游还在车上推荐食品,叫我们买,我和老伴买了一袋腰果,一袋桂圆干,花了180元人民币。”李钟海说,在泰国期间,两夫妇就只买了这点东西,是团里花费最少的。

“我们的护照,曾经被领队和泰国导游收过,特别是泰国导游,收的时候还把我和老伴的护照,单独放在了一边。”李钟海说,自己事后专门查看过护照,纸张很厚,上面还塑封了一层薄膜,如果不是人为故意,很难损坏。“后来我们才知道,护照上有敏感电子元件,损坏的地方,口子虽然很小,只有一厘米,但恰恰就把电子元件整坏了。”李钟海说,“我和老伴都觉得,是泰国导游的报复行为。”

旅游部门介入协调旅行社赔偿机票损失

护照到底是人为损坏还是无意损坏?如果是人为损坏,到底是谁弄坏的?

3月28日下午,在当地旅游部门的协调下,旅行社同意补偿老两口回国机票钱5650元。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非常同情老夫妇在外旅行的遭遇。但对于老两口的怀疑,该工作人员并不认可。“不存在不买东西就撕护照这种事,我们没必要给自己找麻烦。再者,护照曾经过多人的手,谁都有可能弄坏,两位老人也有可能不小心弄坏。”该工作人员表示,出于感谢客户对旅行社的认可,也希望这件事妥善解决,不让两位老人伤心,旅行社才同意补偿这笔机票钱。

而李钟海夫妇最终对调解结果也表示认可,“对方有诚意,我们也不想追究了,很难弄清是谁弄坏了护照,但肯定不是我们。”

原标题:男子护照莫名损坏被遣返 疑购物少遭泰国导游报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