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残疾儿童花100美元给自己设计了一个假肢

作者:刘云峰 来源:东方网
2017-03-28 14:38:14
分享

来自玻利维亚的14岁男孩莱昂纳多·维斯卡拉没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假肢,便决定用3D打印技术自己做一个假肢。

莱昂纳多还在母亲的子宫内时,左手陷入了胎盘当中,导致无法正常发育。出生时,他被诊断患有羊膜带综合征,永远无法使用左手做一些基本动作,如拿起或抓住物体。不过,在他童年时,一次偶然事件激起了他组装物件的兴趣,这也成为他将来为自己开发一个假肢的基点。当时,他无意中扔了一块石头,把自己心爱的玩具车砸碎了,从那时起,他就意识到,物品都是由一个小小的零件组装起来的。这就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渐渐学会了组装。后来,他又在网上联系了为孩子制造假肢的美国基金会。通过美国的阿姨与基金会取得联系,并得到了自己的机器手。不过,因为没有对男孩的手进行尺寸的测量,最终到手的机器手尺寸太大了。于是,他利用从美国收到的机器手的灵感,从网上查找资料。因为自己没有3D打印技术,他又向家乡科恰班巴的索尔斯机器人研究所寻求帮助。最终,在家人和研究所老师的帮助下,他有了自己的机器假肢,他的假肢由热塑性的塑料制成,尽管还有些不完美,如,手指不能完全并拢,但最关键的是,别人的假肢都要花费将近15000美元,而莱昂纳多只花费了100美元,对于经济状况不是很理想的人来讲,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14岁残疾儿童花100美元给自己设计了一个假肢 14岁残疾儿童花100美元给自己设计了一个假肢 14岁残疾儿童花100美元给自己设计了一个假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