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影评》徐静蕾:动作片不算转型 拒绝黄立行白百何擦火花

作者:董进 来源:华龙网
2017-03-28 13:59:19
分享

《今日影评》徐静蕾:动作片不算转型 拒绝黄立行白百何擦火花

徐静蕾 片方供图

  华龙网3月28日10时45分讯(记者董进)3月25日,《绑架者》导演徐静蕾做客《今日影评》。当天,徐静蕾半扎马尾,一身干练的黑色衬衫,一双过膝长靴,职业中透露着些许才女气质。《绑架者》是徐静蕾首次挑战警匪动作片,不少人认为这是她的转型之作,但她却不这么认为,她表示,拍警匪动作片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

  《绑架者》由黄立行和白百何主演,徐静蕾表示,两个人在戏里绝对没有擦火花,已经刻意删去了所有的感情戏,连仅有的暧昧都被减掉了。

  否认警匪动作片是转型之作 拍恐怖片才称得上转型

  曾经执导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杜拉拉升职记》《亲密敌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徐静蕾,此次执导警匪动作片《绑架者》,单从片名上看,就和徐静蕾此前的导演风格有所不同。不过对于外界给出的转型说法,徐静蕾在《今日影评》中坚决地表示不认同。

  徐静蕾在《今日影评》中表示,警匪动作类型一直是她喜爱的电影类型,拍这种类型电影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虽然之前没有尝试过,但也不代表是转型。徐静蕾称,拍恐怖片才算是转型吧。“因为我胆子小,从来不敢看,这对我来说应该是个挑战。”

  不过,一开始,徐静蕾并没有打算执导该片,而是担任监制一职。《绑架者》即将开拍之时,徐静蕾才接下了导演的担子。对于目前的成片,她在《今日影评》中表示,影片整体的节奏还不错,环环相扣,但结尾如果能再多一个反转会更好。“可能将来我自己从头到尾拍一个这样的戏,会比这个更好。”

  坚决拒绝白百何黄立行擦火花 暧昧戏份全部删除

  白百何是“小妞电影”的宠儿,在《绑架者》中,白百何饰演了一位和绑匪斗智斗勇的警察,还是一位丢了孩子的妈妈。徐静蕾在《今日影评》中表示,选择白百何饰演这个角色,一是认可白百何的演技,二是白百何本身也是孩子妈,表演起来会更有代入感。

  徐静蕾在《今日影评》中透露,白百何在戏中会带上儿子的手表,还会给自己加戏——把和儿子的生活经验搬到电影中来。徐静蕾在《今日影评》中称,自己没出演这个角色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当过妈妈。

  和白百何一样,黄立行也是第一次演动作片。徐静蕾认为,亦正亦邪的角色对黄立行来说才是更适合的。

  片中,白百何丢失了孩子,黄立行丢失了记忆。徐静蕾称,这样的两个人不应该擦出爱情的火花,也不会产生任何的情愫,所以把片中本来仅有的一点点暧昧戏份也全部删掉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