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广西南宁突发脑溢血 当地爱心接力救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13:34:57
分享

台湾台北籍台胞张灿辉来广西南宁探亲访友期间突发脑溢血,为救治重病住院的台胞,南宁市社会各界上演爱心接力,深情演绎了“两岸一家,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南宁市台办2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3月17日,来南宁探亲访友的张灿辉突发脑溢血被送到南宁市第八人民院抢救。在救助张灿辉的8个日日夜夜里,南宁市各界爱心人士进行爱心接力,给台胞无微不至的照顾,患病台胞的病情趋于稳定。3月24日,张灿辉家属决定让其出院转回台北继续治疗。3月25日,张灿辉经救护车转送到福建厦门,经由厦门红十字会协调安排返回台湾。

张灿辉患病住院当天,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安排副主任韦粤桂,带工作人员汇同该市台协副会长庄昌文、徐月娇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慰问患病台胞。当患病台胞病情稳定后,表达希望尽快回台湾继续医疗时,南宁市台办积极想办法帮助联系交通工具,为患病台胞的归程铺平了道路。患病台胞出院时,何见霜和韦粤桂到医院送行,并各自拿出500元人民币捐赠给台胞。

为救治张灿辉,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腾出了条件好的病房,派出最好的医生,用上最好的药,使张灿辉的病情很快好转并趋于稳定。当得知患病台胞支付医疗费有困难时,该院特事特办免除了部分医疗费用。南宁市出入境管理局民警以最快速度与患病台胞亲属取得了联系,为她们来邕办理了手续,患病台胞的姐姐和女儿得以最快速度来到南宁安慰照顾病人,台胞对出入境管理局的民警办事效率给予了赞赏。

南宁市台办介绍,为救治患病台胞,南宁市台协也伸出援手,新当选南宁市台协会长的周代祥号召在邕台商捐款并带头捐助了4000元人民币,台商们纷纷解囊相助,很快就筹集到了1.5万元人民币善款,为患病台胞解决了燃眉之急。南宁市台协还通过此次事件,发动会员捐款建立了一个救助基金,用于今后临时救助困难台胞。

在启程返台前,张灿辉紧紧地握着何见霜的手,哽咽着说:“南宁乡亲真好,谢谢你们救了我!”。张灿辉的姐姐和女儿深有感触的说,“大陆乡亲对我们实在是太好了,南宁好心人士虽然和我们素不相识,看到我们有困难,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南宁乡亲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