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锦还乡!C罗将首次老家出战 亲自见证机场更名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28 13:32:21

当地时间3月27日,葡萄牙队抵达C罗的家乡马德拉群岛,他们将在这里与瑞典队迎来一场友谊赛。“对于马德拉人民来说,这一次的比赛将会是一个礼物。”对于C罗来说,更是首次在家乡父老面前踢球。

葡萄牙足协此前宣布3月28日(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2点45),葡萄牙队将在马德拉首府丰沙尔的巴雷罗斯球场与瑞典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葡萄牙国家队已经16年没有在马德拉踢过比赛,上一次还是2001年2月28日,葡萄牙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3-0完胜安道尔,当时年仅16岁的C罗还在里斯本竞技U19踢球。

马德拉群岛,有“大西洋明珠”美誉,它隶属葡萄牙,位于非洲西海岸外,从里斯本飞到丰沙尔需要1小时13分钟。对于葡萄牙队来说,马德拉这个主场也如同远征客场般舟车劳顿。这样的安排除了因为巴雷罗斯球场翻新时,葡萄牙足协主席费尔南多-戈麦斯的承诺外,代表着葡萄牙足球荣耀的C罗无疑才是关键所在。

葡萄牙足协主席费尔南多-戈麦斯表示,“我们深知他们给我们的无条件的支持和他们给我们的队长C罗的爱戴与尊敬,因为他总是能在第一时间代表国家队和他的同胞一起战斗。这次回归,无疑将会是马德拉人与葡萄牙国家队之间最幸福的时刻。”

而对于C罗来说,这样一场友谊赛的意义注定不同,这是他13年国家队生涯首次在家乡为葡萄牙队出战。从2003年8月20日对阵哈萨克斯坦,C罗上演国家队首秀起,已经为葡萄牙队出场137次打进70球。其实17年前,C罗原本有机会在马德拉亮相出战。当时15岁的C罗本有望随里斯本竞技青年队在家乡马德拉岛出场,不过由于与宿舍管理员发生了冲突,葡萄牙人遭禁赛错过了比赛,并因此而痛哭。当时,C罗全家都准备去现场捧场,而且还为他准备了一个盛大的赛后派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