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马拉松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来源:新华网
2017-03-28 11:39:04
分享

天台马拉松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2017年天台山美丽乡村马拉松赛事3月26日在天台县举行。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从浙江天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天台山美丽乡村马拉松赛事3月26日在天台县举行。

在“中国传统村落”天台县平桥镇张思村村口,十多个志愿者扮演成天台山历史文化名人,组成一支跑团,并和30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一起,沿着该县最高“颜值”的公路,穿越当地的美丽乡村精华荟萃之线。

去年,天台组织了首届马拉松赛事。选手们在大自然里奔跑,一路美景相随,原本一场全民体育赛事竟成了乡村休闲旅游的最佳广告。今年年初,天台县发挥“马拉松 ”效应,抓住时机,利用丰富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联合浙江省田径协会举办此次比赛。比赛项目包括半程马拉松(全长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全长4.2公里),吸引了国内外3000多位运动员报名参赛。来自山东的李子成以1小时5分25秒获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同样来自山东的李文杰以1小时19分02秒获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

“赛道沿线是唐代诗僧寒山子隐居歌咏的寒山古道,也是天台重要的山水风光带和生态休闲带。”天台县体育局局长王伟告诉记者,最高“颜值”赛道约跑马拉松,既能让选手感受运动快乐,又能享受山水风光的视觉盛宴。

在备战此次赛事中,沿线各乡镇及相关部门总动员。平桥镇重点对赛道起点进行了重点美化,组织了500多人的大型志愿者队伍;街头镇组织人员对赛道两侧及河道的十多个点位进行了整顿清理;龙溪乡借力小城镇综合整治,在赛道沿线推进绿色生态建设;交通、公安、卫生等部门各司其职,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措施。各方合力,让运动员在比赛中欣赏到沿途最美的乡村风景,让他们在“绿色”的空气中、安全的赛道上自由奔跑。

看似一次普通的全民赛事,天台县已然将之作为生态环境、乡村休闲旅游的对外展示窗口、检阅平台。随着赛事活动的发布、举办,当地的招商引资工作也紧锣密鼓推进。最近,已有十多个涉及生态、旅游等大项目已在赛道沿线乡镇落户或正在洽谈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