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焦点战完胜波特罗 跻身迈阿密大师赛16强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28 10:30:19

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焦点战里用6-3,6-4的比分完胜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顺利锁定一个男单16强席位。接下来的第四轮费德勒将对阵西班牙的巴蒂斯塔-阿古特。

十八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和昔日世界排名第4的德尔波特罗在迈阿密的第3轮提前遭遇,这也是双方自2013年年终总决赛之后的首次交手。费德勒延续今年的强势状态,由于忌讳德尔波特罗的强大正手进攻武器,费德勒集中火力攻击对手反拍,导致阿根廷人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首盘第6局费德勒挥霍掉两次破发机会,然而德尔波特罗的防线也没能坚持太久,第8局瑞士天王抓住德尔波特罗反手切削过浅的机会正拍穿越得分并成功破发。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费德勒先后化解4个破发点,最后的反拍网前小球让德尔波特罗网球兴叹。瑞士天王保发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在第5局就迎来破发机会,瑞士天王兑现破发点之后锁定领先优势,这次破发也足以让他两盘结束战斗。在love game保住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之后,费德勒将自己和德尔波特罗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6-5。

赛季至此费德勒总战绩为15胜1负,此前他已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先后拿到个人第18个大满贯和第25个大师赛冠军。在接下来的第4轮争夺里,费德勒将与西班牙的14号种子巴蒂斯塔-阿古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巴蒂斯塔-阿古特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3-6,6-2,6-3的比分逆转击败东道主大炮奎雷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