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足客场挑战伊朗队 球迷全力支持充满期待

作者:李建国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28 10:30:19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建国):3月28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中国国足就要客场挑战伊朗队,27日,中国男足进行了赛前训练,国足主帅里皮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中国国足客场挑战伊朗队 球迷全力支持充满期待

  中国和伊朗球迷在阿扎迪体育场

德黑兰时间3月27日下午,中国男足在阿扎迪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国足赛前新闻发布会也在体育场举行,国足主帅里皮回答了媒体的提问。他表示,伊朗目前排名小组第一,实力非常强大,中国队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也希望能延续上一场好的表现。谈到赛前伊朗主帅奎罗兹赞扬里皮教练让中国队更自信时,里皮教练回应说:“首先我想感谢伊朗主教练对我的认可,我很期望在明天比赛中能见到他本人,在过去我就听说了他的名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现在可以说中国队距离晋级世界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希望我们球队能全力以赴,不放弃任何希望。”

虽然里皮表示将全力以赴尝试晋级明年的世界杯,但没有承诺带领中国队打入明年世界杯,只是表示会带队完成每堂训练课、每场比赛,帮助国足取得进步。

当被问到伊朗队可能涌入10万人的魔鬼主场时,里皮则调侃称已经拿到了10万观众的电话号码,已经跟10万观众取得联系,并表示他本人也有两次带队在10万观众面前比赛的经历,至于结果如何就先不告诉大家。

阿扎迪体育场是伊朗最大的体育场,是伊朗国家足球队的主场,经常会有不少的国际赛事上演,可以容纳10万名观众入场观看赛事,阿扎迪体育场的最高上座人数曾达到12.8万,伊朗足协计划将本场比赛免费对球迷开放,到时素有亚洲第一魔鬼主场之称的伊朗主场将再上一个台阶,中国国足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国足的球迷们也不甘示弱,虽然远在异国他乡,还是组织了1000多人的球迷队伍,到现场为国足呐喊助威。面对数量上占绝对优势的伊朗球迷,中国球迷李峰兆表示:“我们中国一直有一个精神,就是即使敌人再强大,我们也敢于亮剑,虽然我们的人数少,但是我们的气势足,我们在德黑兰组织了一千多人的助威团,也是为我们祖国的足球队加油呐喊,虽然我们的人数上比伊朗少一点,但是我们精神以及我们的气势不会输于他们的。”

虽然面对强大的对手,但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队依然充满了期待,希望国足乘着战胜韩国队余威,在伊朗能够更上一层楼,中国球迷法世焱表示:“实事求是地来说,我们中国球迷大部分都是期望能拿走一分就不错了,但是我们还是从上次中国23号战胜韩国之后,现在的期望更高,我们希望明天也能从阿扎迪球场全取三分,最少一个1比0、2比0吧,希望中国小伙子们能加油。”

当记者问这位球迷如果中国足球队在伊朗失利,他会不会失望,这个充满了激情的球迷也表现出了冷静的一面,他说:“肯定会非常失望,但是这也是一个实力的体现吧,毕竟伊朗队一直是亚洲的顶级强队,中国队也是在最近才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明天没有拿到分数的话,肯定会失望,但不会对中国足球失去信心,因为我们这些国家队的队员们都非常努力,里皮教练也对国家队的改造非常好,对韩国1比0就是最好的证明。”

德黑兰时间28日下午四点半(北京时间28日晚上八点),中国国足对伊朗队的比赛将开哨,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