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预计2017年利润下滑 一季度尤为突出

来源:人民网
2017-03-28 09:54:07

原标题:福特预计2017年利润下滑 一季度尤为突出

据英国路透社3月23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发布声明,因公司计划下注新兴市场,转向投资自动驾驶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前期产品推出以及工程成本支出巨大,预计17年全年税前利润为90亿美元,低于2016年的104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将出现最大程度的下滑。

福特预计2017年利润下滑 一季度尤为突出

福特预计第一季度每股收益预计在30美分至35美分之间,同比下降,且低于分析专家的预期。 福特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表示:“第一季度的利润下滑仅是相对而言”。 Shanks表示,福特将积极应对商品成本的上涨及汽车保修费用的支出,不过不便详谈。同时,新车和轻型卡车的需求下降也对汽车制造商造成了一定的打击。

由于美国拍卖价格下滑,福特公司1月份预测的福特信贷税前利润约为15亿美元。而福特信贷在2016年公布的税前利润为19亿美元,相比2015年下降了2.07亿美元。 23日下午,福特股价下跌至每股11.69美元。 尽管现实不尽如人意,福特仍然坚信,其2018年的财务状况必将改善,定会高于2016年的104亿美元。Shanks表示,伴随福特核心业务的增长,公司利润肯定也会相得益彰。

投资转向

福特2017年的利润下滑主要因为公司大量投资于所谓的“新兴机遇”,开发自动驾驶车辆,并扩展业务至移动出行领域。福特汽车公司2月宣布,将在未来五年投资1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公司Argo AI,以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 “大脑”。 同时,福特早在2016年购买了硅谷的通勤服务公司Chariot,并于近日表示,2017年底,Chariot服务将扩大至美国以外区域的八个城市。2016年3月,福特创建了Smart Mobility子公司来投资该领域,瞄准传统汽车和卡车的外延业务。福特高管表示,预计新服务的利润率可高达20%。

Shanks表示,福特这是率先践行美国总统特普朗的一些待定政策。虽然“政策方面的事,也没人说得清楚”。 他表示,汽车制造商需密切关注共和党提出的卫生保健法案的投票,因为其结果关联总统的下一步政策。Shanks还说道,在墨西哥制造的车辆所付的进口关税“属于累赘业务”,福特的核心业务比竞争对手更健康,因为利润丰富的卡车和SUV都在美国本土制造。他很赞赏特朗普的汽车排放标准中期审查政策,但同时指出这并不代表福特是在期待重新审核。

(刘睿橙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