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016年SUV销量居高不下 市场份额达25%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28 09:54:07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3月24日报道,去年欧洲市场对SUV和跨界车的需求持续居高不下。JATO Dynamics的调研数据显示,以雷诺卡缤、日产逍客、宝马X1和沃尔沃XC60为代表的SUV和跨界车销量同比增长了22%,达到了近380万辆。

欧洲2016年SUV销量居高不下 市场份额达25%

据悉,2016年欧洲乘用车总销量达1500万,增长6.5%。去年SUV和跨界车销量占欧洲乘用车总销量的四分之一,高于2015年的21%。虽然消费者对SUV和跨界车的追捧多年来给MPV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是由于新产品的到来,这种下降的趋势可能会逆转。去年,在新的福特S-Max和Galaxy的帮助下,大型厢式旅行车的销售量提高了三分之一,超过了20万辆。

SUV和跨界车的销售量持续高于两厢汽车、轿车和旅行车。小型SUV和跨界车去年的销售量增长了20%,达到126万辆,而由雷诺Cilo和大众Polo两厢汽车为的传统紧凑车型则失去了原有的市场份额。同样,紧凑型SUV和跨界车的销售量增长了21%,达到145万辆,而以大众高尔夫两厢汽车为代表的传统车型销量减少。在大型车中,欧洲消费者们更加青睐高档的大型SUV和跨界车,去年销量增长了22%,达到了271,014辆。

西雅特的首席执行官卢卡 德 梅奥说,每增加一款SUV或者跨界车,对于汽车制造商的欧洲投资组合都是一次创新。他指出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去年推出了紧凑SUV Ateca,今年计划加入Arona小型SUV。

去年欧洲增长最快的车型领域是高档紧凑型SUV和跨界车,其销售量增长为40%,达到了338,428辆。新款宝马X1的销售量增长了一倍,达到了97,218辆。 微型车仍然占据欧洲车市最大比例的市场份额,销量高达282万辆,同比增长2.4%,扩大了该地区第二大板块的市场份额。

(实习编译:热依莎 阿不都萨拉木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