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高速免费通行 四川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作者:付真卿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8 08:38:35
分享

(五)G4215蓉遵高速(成自泸段)

1、车流密集点位和路段

成都-泸州方向27KM、成都-泸州方向27KM、37KM(二峨山隧道路段)、泸州-成都方向40KM(二峨山隧道路段)

2、车流高峰时段

出行高峰期预计为4月1日15-22时,4月2日07-13时;

返程高峰期预计为4月4日12-24时

3、分流绕行提示

流量增大的特点,成自泸高速交警一大队将加强疏导管控,严防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一是清明节期间,4月1日下午、2日上午、4月4日为重点管控时段,大队将确保全警上岗,分别在成都站口、服务区、兴隆、富加、仁寿收费站,依次梯次布警,加强假期首日出行和尾日返程时段的交通疏导。广大驾驶员遇拥堵时,可选择成都出发经天府大道、老成仁路到仁寿上高速前往自贡方向,泸州、自贡的车辆在成自泸高速宝飞或仁寿站下高速,经老仁路返回成都。

(六)都汶高速

都汶高速由于是前往汶川、映秀、水磨等地的必经之路,预计清明节期间会出现祭祀和旅游出行游叠加情况较大的区域,车流量增幅在1.5—2.0倍。为保证都汶高速的交通畅通,高速交警在石马巷、都江堰西、映秀南、庙子坪大桥重要点位全部安排警力执警。

1、都汶大队将根据车流量的情况,及时在石马巷、都江堰西、映秀南、映秀北执勤点将车辆分流到都江堰城区和国道213线,确保道路畅通,避免拥堵。

2、节日期间重点时段视车流量情况,在石马巷、都江堰西执勤点对进入都汶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进行实时管控。

(七)G0512成乐高速

3月15日至4月20日,乐山市沙湾区有“赏花活动”,预计节日期间车流量会出现增多。

1、车流密集点位和路段

主要集中在G0512成乐高速42K+125M至69K,84K+155M至104K。

2、车流高峰时段

主要集中在10时至13时,17时至20时

3、分流绕行提示

可绕行遂资眉高速、仁沐高速,省道103线。

(八)G5京昆高速攀西段

米易普威、海塔在清明节前后举办“三花节”活动,2385KM米易收费站出站口易发生交通拥堵。

建议绕行方案:上行垭口站出高速走214省道;下行从挂榜站出高速走214省道。

(九)S8邛名高速

邛崃市夹关镇在清明节前后将举行2017年度春茶采摘节,预计车辆流量有所上升。针对采茶节的实际情况高速交警已联系邛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如遇夹关收费站站出口外夹名路道路拥堵,将采取在成名高速公路临济收费站分流的措施,引道车辆由临济收费站出站后绕行牛临夹路前往。

(十)G85渝昆高速

1、渝昆高速(内宜段)270KM宜宾北收费站和274KM宜宾南收费站出站后可以前往蜀南竹海、李庄古镇等风景区,因出站口连接宜宾市主城区,周末、节假日及车流高峰期经常造成交通拥堵。

建议绕行方案:提前在G85渝昆高速262KM与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枢纽转至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宜泸段,经南溪长江大桥后转宜叙高速至蜀南竹海、李庄古镇等风景区。

2、G85渝昆高速(内宜段)197KM大山铺收费站出站口前方200M为自贡恐龙博物馆、恐龙主题公园,逢周末或节假日大山铺收费站出站口易发生交通拥堵。

建议绕行方案:上行自贡站出高速走305省道;下行大队从永安站出高速走206省道。

3、G85渝昆高速(内宜段)216KM金银湖收费站出站口左行1公里左右为永安观音湖风景区、右行3公里有刘山镇草垛园,逢周末或节假日金银湖收费站出站口易发生交通拥堵。

建议绕行方案:从自贡站出高速走205省道绕行至景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