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新剧《民族记忆》《林海雪原》入选广电总局庆祝建军90周年参考剧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4:17:42
分享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发布了20部庆祝建军90周年参考剧目。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抗战题材大型电视连续剧《民族记忆》、红色经典题材电视剧《林海雪原》两部作品榜上有名。作为长影2017年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民族记忆》《林海雪原》将于年内陆续播出,向建军90周年深情献礼。

电视剧《民族记忆》是国内首部深刻展现中华民族十四年艰苦卓绝抗战历程的革命英雄史诗。该剧改编自当代著名作家、剧作家张笑天遗作《抗日战争》,由国家一级导演张夷非担任总导演,实力派演员孙淳、张雯、任天野、张子健领衔主演,讲述了乔家五兄妹在“九·一八”事变后殊途同归的人生命运。

目前,该剧已经结束在上海外景地的拍摄工作,移师抗联名将杨靖宇将军所带领的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与侵华日军斗争的主战场——我省白山市继续拍摄,陆续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那尔轰密营遗址、汤河口战斗遗址、锦江木屋等多地取景。在开机仪式上,长影集团等出品方与白山市领导一起向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等拍摄基地授牌。

虽然已是初春,但白山市抚松县境内的漫江仍然被白雪覆盖,剧组工作人员穿起了厚厚的冬装,演员在雪地上摸爬滚打,认真拍摄。逼真的密营、细致的服装道具,将高度还原杨靖宇将军指挥下东北抗联奋勇抗战的重要场景。据悉,该剧将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在央视播出。

根据同名红色经典小说改编而成的红色经典题材电视剧《林海雪原》,已经锁定央视、黑龙江卫视等平台黄金时段,即将首播。该剧秉承尊重原著的创作理念,对原著人物的形象精神、情节脉络进行精确还原,真实再现了原著的恢宏叙事和风貌品格。

其中,观众熟悉的杨子荣、少剑波、座山雕等角色,分别由李光洁、张睿、倪大红等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著名主持人金星将上演荧屏首秀,饰演风情万种的“蝴蝶迷”。通过全景式还原奇袭奶头山、暗战神河庙、智取威虎山、围剿大锅盔等精彩场景,再现红色经典剿匪传奇,讴歌革命战士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作战勇敢、身怀绝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同时,围绕庆祝十九大召开等重要事件,长影重点筹划拍摄了一系列影视作品。以第一次鸦片战争期间2000康巴藏军远赴宁波抗英的真实故事为题材的3D史诗巨制《藏魂》,顺利杀青并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根据中宣部评选表彰的“时代楷模”魏德友真实事迹创作改编的影片《魏德友的界碑》,正在进行前期筹备,预计今年4月开机。此外还有翻拍自长影同名红色经典影片的《新冰山上的来客》、展现农民大迁徙进程的电影《皇粮》、抗战题材电视剧《祖上光荣》等,都在积极筹备中。(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