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他们是两江新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言人”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3-27 13:31:39
分享

  

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他们是两江新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言人”

  10名“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言人”出炉 。两江新区供图

  华龙网3月26日11时50分讯(首席记者黄军)在团市委、市青协的指导下,由两江新区团工委、文明办、科创局联合举办的“青年之声.清朗网络.盼达e能量”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活动近日举行,市青协、两江新区青协共同向10名“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言人”颁发了聘书。这10名代言人身处各行各业,他们向全市青年发出了《清朗网络青年力量》倡议书,并倡导与会人员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随着近几年来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互联网俨然已经成为许多人的‘第二世界’。网络的好处无用多说,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网络暴力,诽谤造谣,网络欺诈,一幕一幕的恶性事件不断在网络和现实中刷新……”来自互联网企业的刘欢、网络直播领域的何宗林、在读大学生韦冰涛3名代言人分别从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对共建网络文明空间的见解,并呼吁广大青年朋友参与到网络清朗行动中来。

  张平是西南政法大学在读的法律硕士,长期从事公益法律宣传活动。“趁着年轻,做志愿者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做志愿者不仅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使自己不断成长。”张平说,自己成为网络志愿者后,将利用自己的法律专长,承诺尽己所能,奉献社会,为维护网络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据悉,该活动于2017年3月1日正式启动,已持续开展24天。自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代言人以来,吸引了127名小伙伴报名,经过重重筛选与网络投票,终于角逐出10名代言人。

  据介绍,本次活动还通过大家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倡导网络文明,线上线下同时发布了倡导网络文明的宣传产品,发布了网络文明表情包、手机屏保、系列漫画、动画视频等。同时,借助盼达新能源汽车、路怒宝全城发布了“清朗网络空间,看我青年力量”的网络文明倡导语。利用微博平台,发起了以“清洁e世界,追梦新家园”“让清风拂去网络世界的雾霾”为主题的话题讨论。

  “青年是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人群,他们既是网络创业和从业人员的主体,也是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的主要开拓者和传播者,在推动网络新媒体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两江新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团工委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广大团员青年的教育、引领工作,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网络治理,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体现先进性,传播好声音,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贡献青年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