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能源共享汽车入驻深圳科技园区 开启共享经济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6 12:16:48
分享

继互联网打车、共享单车在各个城市掀起热潮之后,共享汽车成为又一个互联网经济的热点。

3月24日,新能源共享汽车正式入驻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掀开了“科技园区+共享汽车”、以共享汽车为引领的共享经济新篇章。

据了解,首批投入的3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由嘟嘟巴士旗下的PonyCar提供,通过分时租赁的模式,旨在为园区近3万人提供专业化、便利化、差异化的用车服务,并致力于将软件产业基地打造成为深圳首个共享汽车枢纽中心,打造“科技园区+共享汽车”的共享经济合作样板,辐射南山区、深圳市乃至全国。

后期,新能源共享汽车数量将增至300辆,还将设立共享汽车体验中心。

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日益迅猛,租赁运营或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重要窗口。易观智库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租车市场AMC模型》指出,目前分时租赁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出口之一,政策红利在短期内将继续存在;技术的进步使新能源汽车电池续航里程不断增加,租车过程更加便捷;加之汽车分时租赁能够满足通勤、购物等生活中碎片化用车需求,市场潜力巨大。

以上因素都为主打新能源汽车的分时租赁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智能化的分时租赁将成为未来互联网租车的新趋势。

PonyCar创始人刘逸洵表示,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园区内聚集了大批互联网精英、创客、极客,拥有敢想敢为的创新基因,乐于接受、支持、推广新生事物。在此推行共享汽车,不仅能够为园区企业精英提供新潮、个性、多元的出行服务,也是为了抢占共享汽车的发展高地,争做共享汽车引领者。

据了解,未来PonyCar将以深圳为基点,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进行布点。(中国日报深圳站记者 周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