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累计召回缺陷汽车3859万辆

作者:夏冠男 来源:人民网
2017-03-25 16:00:03

原标题:我国已累计召回缺陷汽车3859万辆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4日电(记者夏冠男)在24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汽车召回:保障安全在路上”分论坛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说,我国实行汽车召回制度13年来,已累计召回缺陷汽车3859万辆。

据介绍,汽车召回制度始于美国,已有50多年历史。我国在2004年发布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开启了中国的汽车召回制度。

支树平说,我国缺陷产品的召回制度,特别是汽车产品的召回力度在不断加大。从2013年开始,缺陷汽车召回数量大幅增加。2013年至2015年都突破每年五百万辆大关,到2016年突破了一千万辆大关,达到了1133万辆。

他表示,在这些产品召回中,国家质检总局实施缺陷产品调查促使企业召回的比例在不断地加大,2016年达到了75%以上。有些缺陷产品在我国首先发现、首先召回,最后引发全球召回。

支树平介绍说,今年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将进一步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监管的技术能力建设,加大缺陷调查的力度,强化行政约谈,对故意隐瞒缺陷,不履行缺陷产品召回法定义务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责编:朱江、伍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