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被骗!豪车美女上演高速路借钱买油

作者:汽车之家杜雷 文章部分图片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25 16:00:03

[汽车之家用车资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男子报警称在京沪高速公路无锡段,一位年轻女子将车停在路面并拦车求助,说车没油身上钱不够想借点钱加油,报警人觉得这是典型的美女豪车骗局,于是报了警。监控室民警发现在梅村服务区上道口确实有一名女子向过路车辆频频招手,短短10分钟就有好几辆车被栏停,而且不少车主还与女子攀谈了一番。民警随驾驶巡逻车过去查看,但在距女子100米左右的时候被女子发觉,她不但没有向民警求助,反而坐上车子迅速离开。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高速交警表示,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以加油为借口来骗钱。另外视频中显示,此车内至少有两人,副驾驶女子下车向他人借钱,主驾驶位置有驾驶员随时观察周围情况,看到交警巡逻车立即启动车辆上前接上女子离开现场。

小心被骗!豪车美女上演高速路借钱买油

这种骗局多年前就发生过,如果驾驶员在车流量较少的公路上遇到他人求助,首先应当将自己汽车停在求助车辆前、锁好车门将玻璃降下一道缝,与求助者沟通并判断对方是否真的需要帮助。

小心被骗!豪车美女上演高速路借钱买油

另外,像视频中没钱加油的情况基本就是骗局,首先这辆白色轿车停放的位置是服务区上道口,也就是刚出服务区的匝道,车后不远就是加油站。这辆车要是真没油完全能在服务区内寻求帮助。

小心被骗!豪车美女上演高速路借钱买油

提示大家,现在加油站都支持手机支付,刷卡支付,就算被困车辆车内人员手机没电、没银行卡,您也可以像视频中的驾驶员一样报警向警察求助。还有就是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提供多项免费救援服务,这些服务只要购买最基本的交强险就能提供,免费送油就是其中一项,您也可以帮助被困人员拨打保险公司救援电话。

最后请各位车主注意,现在很多骗子是用人们的同情心和美人计来行骗,正确判断对方是否真的需要帮助,为自己多想一步,多留一手。保险公司具体有哪些免费服务项目,请点击《你的车险只喷过漆?其实有很多免费服务》。(文/汽车之家杜雷 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最专业的知识/最易懂的表达 就在用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