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而富有情感的设计语言—斯柯达水晶设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25 16:00:03

2017年3月24日,姆拉达·博莱斯拉夫 斯柯达汽车的设计语言一直都在发展进步,并始终强调斯柯达品牌与众不同的特质。匀称的比例、利落的线条、醒目的轮廓以及水晶设计元素相互结合,创造出一种精准和简洁的设计风格。斯柯达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之一是以精湛技艺著称的捷克水晶艺术。它令斯柯达的设计不仅富有表现力,而且极具情感,实现了美学与功能性的完美结合。

斯柯达汽车外型设计主管Karl Neuhold先生表示:“在短短的几年内,斯柯达的全新设计语言就已取得了众多极佳的设计研究成果,为斯柯达品牌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有着明确的目标,并已经为迈出下一步做好准备。”

简洁和独特的风格是斯柯达设计与生俱来的特征。无论外型还是内饰,均拥有匀称的比例、醒目的轮廓、精准的线条以及鲜明的棱角。斯柯达汽车承载了恒久优雅与现代功能完美结合的设计基因。极具力量感的外型同样是其代表性特征,它是光与影交错的绝妙舞台,兼具动感与情感。此外,前大灯、尾灯以及其他部件均采用水晶结构,水晶切割的三维设计再加上现代技术和精湛工艺彰显高端品质。

捷克的水晶艺术源远流长并誉满全球,将古老的制造工艺与现代美学融为一体。斯柯达在自己的设计中融入水晶元素,展现出对本国文化传承的尊重,以及对捷克水晶艺术家的敬意——他们注重细节、追求精准,创造出永恒之美。水晶艺术家们用简洁的形状打造出富有情感的高品质艺术品,这正与斯柯达汽车追求美学与功能性结合的基本价值观相契合。

对本国文化传统和历史的重视使斯柯达开发出全新的设计语言,赋予斯柯达品牌与众不同的特点,并已取得诸多成果。从2011年的斯柯达VISION D概念车到2014年的VISION C概念车,再到2016年的VISION S概念车,我们可以看到斯柯达的设计语言在不断进步,这一点从斯柯达的新车型上也可以看出。斯柯达未来也将延续这样的设计方向。近期,斯柯达将会开展下一个概念研究,实现斯柯达设计的持续进化。

简洁而富有情感的设计语言—斯柯达水晶设计

  斯柯达水晶设计

斯柯达汽车的设计语言一直都在发展进步,并始终强调斯柯达品牌与众不同的特质

斯柯达汽车

2017年是斯柯达汽车成立122周年,斯柯达汽车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总部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斯柯达汽车,自1895年起就开始生产自行车,随后摩托车与汽车也开始进入量产。

目前斯柯达汽车在全球共有六种乘用车车型:CITIGO,FABIA,RAPID,OCTAVIA,YETI和SUPERB。斯柯达正在准备开展下一个产品攻势,其中包括在2016年推出全新SUV车型柯迪亚克KODIAQ。

2016年斯柯达汽车销量连续第三年超过100万辆、创造新的纪录。去年斯柯达的汽车交付量增长6.8%,达到1,127,700辆(2015年交付量:1,055,500辆)。

自2008年以来,斯柯达汽车所有车型都取得了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欧洲新车安全评鉴会是由欧洲各国交通部、汽车协会、保险公司以及消费者权益机构组成的一个独立组织,定期对新车型进行碰撞测试并对其安全性进行评定。

1991年,斯柯达汽车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是当今最为成功的汽车集团之一。斯柯达成为该集团的一员,独立研发生产自身品牌的车型、零部件、发动机与变速箱。基于悠久的历史和传承,斯柯达不断追求可持续发展。自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以来,斯柯达汽车年销量已经从1991年的18万辆增长到2016年的113万辆。

斯柯达汽车目前在捷克共和国共有三个汽车生产厂,在中国、俄罗斯、斯洛伐克及印度与大众汽车集团在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同生产,在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与当地伙伴合作生产斯柯达汽车。

目前,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的雇员总数超过30,000人,业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

斯柯达在中国

2007年,斯柯达开始在中国生产、销售汽车。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

2016年,斯柯达在中国销量创历史记录,终端销售汽车317,100辆。

上汽大众是斯柯达在中国的强大合作伙伴,晶锐、昕锐、昕动、明锐、YETI和速派目前在上汽大众位于上海、南京、仪征和宁波等地的生产基地进行生产。

斯柯达在中国的成功为品牌在全球范围的快速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设计新车型时,斯柯达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来自中国的元素,已经为包括斯柯达最新旗舰车型——速派、全功能大SUV柯迪亚克等新车型的开发带来了丰富而重要的灵感。

2017年,斯柯达将继续在中国推进车型攻势,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2017年斯柯达庆祝在华10周年,截止到2017年2月,斯柯达在中国累计终端销售汽车2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