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破旧俗除陋习 树文明殡葬新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5:12:30
分享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近日,崆峒区民政部门发出倡议,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节俭办丧,以期在全社会形成厚养薄葬、节俭低碳的文明殡葬新风。

该区要求党员干部自觉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直系亲属葬礼,各级领导要加强对亲属、朋友、身边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对封建迷信活动和不当治丧行为进行劝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该区还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公祭、集体公祭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活动,提倡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追思等文明低碳的方式缅怀故人;提倡通过佩戴黑纱白花、播放哀乐、发放生平等丧葬礼仪来告慰逝者,不在居民区、城区街道、公共场所搭建灵棚,丧事活动不得铺张浪费;提倡不设墓碑或墓碑小型化、微型化,骨灰存放或撒散、深埋、树葬、草坪葬等绿色节地葬法,引导人们进一步转变祭祀观念,使厚养薄葬成为全民行动共识。(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