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员工在德遭调查 涉嫌操纵排放测试

来源:人民网
2017-03-24 13:58:45

原标题:戴姆勒员工在德遭调查 涉嫌操纵排放测试

据美国彭博社3月22日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因为涉嫌操纵柴油车排放测试,德国检察机关近日已经开始对戴姆勒集团员工的调查。

戴姆勒员工在德遭调查 涉嫌操纵排放测试

斯图加特检方发言人表示,戴姆勒员工涉嫌欺诈与虚假广告宣传,已经开始接受调查。发言人并未透露实情的详细信息。戴姆勒方面表示,将会密切配合监管机构,但也不愿做出进一步评论。

戴姆勒表示,德国交通部与车辆审批部门此前已经对其车辆进行过排放测试,并未发现有违反规定的情况。

德国《时代周报》报道称,部分戴姆勒集团的柴油车为了通过排放测试而造假。并且,戴姆勒一名员工也想监管机构证实,公司操纵了柴油车的排放测试。

自大众在2015年9月曝出柴油门丑闻后,市场就开始对这些车企格外关注。据了解,大众为了能够通过尾气排放测试,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车上安装了软件,从而在测试中作假。欧洲监管当局如今希望了解:是否存在一门技术能够在测定的温度下使汽车尾气排放控制功能失效,从而帮助车企违反有关汽车尾气排放规定。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