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困户到金牌月嫂 邢台一农妇用知识打拼出好日子

作者:张鹏翔 李铁锤 李院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10:12:32
分享

从贫困户到金牌月嫂 邢台一农妇用知识打拼出好日子

由于许喜新的育婴技术和知识娴熟,被誉为“金牌月嫂”。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3月2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李院红)“俺家穷,但志不短,只要自强自立钻研新技术,学习新知识,就会改变命运。”邢台经济开发区北屋村村民许喜新说。

四年前,许喜新还是有名的贫困户。如今靠自己的坚强和学到的月嫂技能,使家庭逐步走出困境过上了好日子。

2002年,一场车祸让许喜新的丈夫成为植物人。为了给丈夫治疗,许喜新不仅花光家中积蓄,还借遍了亲戚朋友和左邻右舍。许喜新回忆说,丈夫2007年去世的时候,家里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为了挣钱养家,她开始频繁地出去打工。

擦过皮鞋,当过面点师,做过服务员的许喜新说,随着孩子们越来越大,学费、婆婆的医疗费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挣得那点工资只是杯水车薪。

“2013年,我得知村里免费培训月嫂,很兴奋。想摆脱贫困就必须依靠咱的双手。”许喜新说,那一阵我白天参加培训,晚上学习资料。经过一个月的努力,许喜新拿到了育婴师初级证书,“这个证书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据介绍,许喜新的第一个服务对象是本市的一对年轻夫妇,他家刚有了小宝宝。洗衣服、做饭、照顾大人、照顾小孩儿,许喜新尽职尽责。

许喜新觉得,月嫂这个活儿看似简单,却无止镜,有学不完的技术和学问,在和同行们交流的时候她得知一位金牌月嫂的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口碑好的甚至月薪过万。这让她燃起了做金牌月嫂的希望之火。她决定向“金牌月嫂”进军。

在高级月嫂培训班,许喜新一直是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一人,她的好学让老师刮目相看。知道了许喜新的经历后,老师更是上心地手把手教她操作。经过努力,许喜新终于拿到了高级育婴证。

目前,许喜新是邢台市一家家政公司的月嫂,由于她的育婴技术和知识娴熟,被誉为“金牌月嫂”。现在的许喜新工资比之前翻了一番,不仅还了借款,日子也逐步有了好转。(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