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试点社会办中医 杭甬温喝上头口水

作者:陈宁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3-24 08:21:20
分享

浙江在线杭州3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这张蓝图上,浙江又有新动向。3月23日,记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社会办中医在杭州、宁波和温州开展试点,试点工作已于近日启动,为期两年。

今年2月,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的通知》,并提出试点目标: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推进步伐、加大推进力度,多种政策鼓励和加强社会力量举办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以及中医类专科医院、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引导社会办中医向规模化、多层次方面发展,力争在理念、管理和政策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社会办中医的试点,将为中医药大省浙江带来什么红利?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试点工作开展后,中医医疗机构的审批程序、审批主体和审批时限都将向社会公开公布,整个审批流程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效率将提高。一直以来,杭州、宁波和温州有着较好的中医基础,中医诊疗活动和中医药人才相对集中,试点工作在3市开展后,将进一步规范中医医疗机构运转,并带动地区中医药事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部分已具备良好社会公信力的连锁中医医疗机构将受益颇多。杭州的方回春堂在全省已经有11家分馆,2016年服务超过100万人次。方回春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志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社会办中医等政策的不断完善,社会中医医疗机构的发展更有底气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