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所部属高校书记履新 两位扎根母校超35年

来源:人民网
2017-03-23 17:37:32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网站获悉,位于武汉的三所部属高校相继迎来新任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刘伟、马敏、郝翔不再担任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所高校的党委书记一职。信思金、黄晓玫、何光彩三位新晋党委一把手走马上任。

公开履历显示,三位新任党委书记均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何光彩出生于1969年,今年尚不满五十岁。三位新书记中,两位都有在高校长期工作的经历,并且都是多年扎根自己的母校。信思金自1982年入校,已在武汉理工大学习工作了35年,于2010年起担任党委副书记。作为新任党委书记中唯一的女性,黄晓玫的工作履历同样没有离开过母校华中师范大学。她1985年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已在华师学习工作了36年,并于2009年担任副校长,2014年起担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相比于两位长期扎根高校的党委副书记被“就地提拔”,何光彩出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则是由教育部“空降”。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毕业,又在荷兰莱顿大学获得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的何光彩,从2010年12月至今,一直担任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

三位卸任的党委书记均为年龄原因。记者注意到,刚刚卸任的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同样在母校热土耕耘多年。作为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首批大学生,马敏从考入华师、到成为教授,再到掌舵这所百年学府,他已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工作了近40年,领导和见证了母校的发展变革历程。此前,马敏曾多次就乡村教育、乡村教师话题接受过人民网的采访,今年两会期间,还在人民网的访谈节目中连线“悬崖村”所在地的教育局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