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有黑客“受指使”窃取无人驾驶技术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23 09:35:4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美国媒体3月21日报道,百度公司网络安全事业部负责人马杰近日表示,一批黑客曾经试图窃取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百度怀疑这批黑客是“受人指使”而为之。

百度:有黑客“受指使”窃取无人驾驶技术

马杰表示,“目前很难查出幕后指使者,但是能确定的是有人试图雇佣黑客盗取我们的技术。”除此之外,马杰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百度安全事业部目前正全力测试新产品,加强系统的防范能力。除此之外,百度同样还和腾讯、阿里巴巴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马杰表示:“地下市场的规模正在逐步壮大,也变得越来越强,所以我们必须相互帮助,团结起来共同对抗地下市场。”

百度目前支持一支“蓝莲花”黑客团队,该团队是由来自清华大学的“白帽学生黑客”组成。马杰表示,“如果我们能帮助学生找到正确的方法,那就意味着我们的潜在敌人将会减少。”

百度从2013年开始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公司计划在2018年以前将该技术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