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政协十三届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3:26:03
分享

3月18日,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会堂开幕。来自昆明市各行各业的新一届政协委员们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为昆明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49人,实到委员427人,符合法定人数。

熊瑞丽代表政协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熊瑞丽说,熊瑞丽说,6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凝聚思想共识,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始终围绕中心,协商民主成效显著;聚焦重点难点,民主监督务实推进;坚持履职为民,参政议政富有成效;发挥政协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坚持团结民主,统一战线广泛拓展;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总结过去6年的工作,我们深刻认识到,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才能最大限度地为我市的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有所作为、大有可为;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才能使议政建言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必须始终坚持开拓创新,才能使政协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针对今后5年工作计划,熊瑞丽指出今后5年是昆明市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也将是昆明市政协事业继往开来、大有可为的5年。十三届市政协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中共昆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定正确方向,思想引领要有新高度;围绕中心大局,协商民主要有新成效;推动工作落实,民主监督要有新举措;聚焦改革发展,参政议政要有新水平;汇聚发展合力,团结民主要有新作为;勇于开拓创新,自身建设要有新加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