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吐拉哈拉峻村掀起汉语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3:17:16
分享
欧吐拉哈拉峻村掀起汉语热
欧吐拉哈拉峻村掀起汉语热
欧吐拉哈拉峻村掀起汉语热

3月21日,欧吐拉哈拉峻村汉语培训班正式开班啦!近日,欧吐拉哈拉峻村掀起汉语热,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里的老百姓大部分都不会说汉语,给村民外出务工、经商、学习等带来诸多不便。村民们很想找老师学习汉语。驻村工作队看到村民学习汉语情绪高涨,为了帮助村民提高汉语水平,驻村工作组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办起了“汉语培训班”,工作组成员不怕苦、不怕累,亲自承担汉语授课任务,以满足村民们的学习需求。

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很高兴,男女老少从四面八方来到村委会学习汉语,开班当天有近百人参加学习,最年长者近70岁,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习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说,我们国家是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创造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汉语是中华民族通用语言,也是信息交流的工具,少数民族同胞学好汉语不仅可以走出哈拉峻乡,走到全国,还可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了解外面的世界。学好汉语意味着获得更多的机会,外出打工的同胞可以消除语言障碍、开拓思想,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我们驻村工作队一定把汉语学习培训班办好、服务好,让我们之间交流再无障碍。

随后,工作队员开始为村民们授课,教室里不断传出朗朗读书声。驻村工作队借“三尺讲台”为平台,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不仅教村民们学习汉语,还将民族团结、“去极端化”等宣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培育群众的精神家园。(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