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附小毕业生成绩测评居南开区榜首 共享优质资源 开始对外招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0:51:29
分享

“孩子上学哪家强?南开附小来打榜!”日前,在南开区教育局举办的2016年教学质量分析会上,南开大学附属小学2016届毕业生在南开区基线测评中成绩显著,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均以较大优势名列南开区各校榜首,多项测评指标达到卓越等级。为让更多学生共享优质资源,以南开大学附属小学为依托,南开大学—南开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于去年成立,今年起正式招生。

“附小现象”引注意

此测评是南开区教育局委托天津市基础教育学业水平评估中心,对全区2016届毕业生的小学阶段语数英学科的学习质量进行的第三方评价。测评依据国家课程标准,提供全方位的学业成绩量化报告和分析,极具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此次参评的南开区小学共有32所,其中27所公立小学,3所私立小学和2所附属小学。在质量分析会上,测评专家对附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号召全区各学校及教研人员研究“附小现象”,提升教学质量。

近年来,南开大学附属小学致力于学校课程改革,提出了“以校为本,规划课程”的课程建设理念,以科研为引领,以课堂、课程、评价为抓手,在减负增效的前提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以“英语见长、本土根基、全球视野、全人素养”为培养目标,学校开展浸润教育,以丰富的课程资滋润着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未来发展埋下萌发的种子。

“南开大学附属小学的学校标识是一个逗号,诠释学校‘天天进步,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南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李树花介绍,逗号的标识与南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一脉相承,附小正式以这样的图标来提醒学生“苟日新,日日新”,学无止境,天天进步。

今年开始面向社会招生

“九年一贯制学校面向社会招生,正是希望把优质的资源尽可能地和市民分享。”李树花说,在老百姓口中南开大学附属小学“一位难求”,为让更多孩子能够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由南开大学与南开区政府共同组建、以南开大学附属小学为依托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开始正式面向社会招生。

据了解,这是天津市第一所由政府和大学共同主导、校友投资的公益性民办学校,其“本土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旨在满足学生对多样化基础教育的需求,提供更加宽广的选择平台,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深化南开大学与基础教育合作,实现优势互补;顺应教育发展趋势,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积极探索国际教育背景下教育发展的新路径,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学校采取双轨化教学模式,小学部坚持国家课程与国际课程相融合,开设两个教学班,实行小班教学。(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