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口岸关检联合查获2017年首例出口危化品瞒报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0:18:24
分享

近日,厦门东渡国检、海关及海事局运用口岸联动机制成功查获一起出口肯尼亚申报为鞋底的货物中夹带危化品的案件。

该批货物在出口抽查开柜后发现夹带有25桶绿翔树脂,其外包装上贴有“易燃液体”危险公示标签,并用文字注明危险特性,疑为危险化学品。东渡国检、海关及海事局工作人员前往货物堆放地进行查验核实,并抽样送检。检测报告显示该批货物为易燃液体,联合国UN编号1133, 属于危险化学品。目前,东渡检验检疫局正在立案调查。

据了解,此次案件的查获是厦门东渡口岸联动机制成功运作的又一成果。该机制的成功运行,不仅大大的推动了口岸部门协作机制建设,也使口岸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更加明确有效,有力的保障了货物堆存码头的区域安全,维护了厦门港危险化学品货物运输的安全稳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