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平均睡眠7小时 东北人失眠比例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2 09:47:34
分享

中国人平均睡眠7小时 东北人失眠比例高 

资料图:3月20日,重庆涪陵红酒小镇举行“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主题活动,倡导正确、健康的睡眠方式。 陈超 摄

中新社合肥3月21日电 (记者吴兰)3月21日,世界睡眠日。记者21日采访获悉,安徽一科技公司基于其一款拥有3000万APP用户的监测结果,大数据分析团队分析出炉《2016中国人睡眠白皮书》。数据分析:2016年中国人平均睡眠时长7小时,做梦时间占比23%。位于东北的哈尔滨、长春、沈阳三个城市失眠人群比例最高。

据统计,2016年中国人平均睡眠时长7小时,入睡速度是17分钟,赖床时间为7分钟,每晚翻身8次,做梦时间占比23%。根据大数据分析发现,女性睡眠质量比男性好,中学生睡的最少,大学生起的最晚。

统计数据显示,中学生入眠时间相对比较规律,而青年上班族则最不规律。女性入睡的时间普遍比男性规律。

通过对地域睡眠时长对比,出炉了中国爱睡和失眠城市排行榜。拉萨以7小时28分钟的睡眠时长,位列中国爱睡城市排行榜首位,随后是丽江和宁波。而在根据失眠人群比例排出的中国失眠城市排行榜上,东北三省的哈尔滨、长春、沈阳位列前三位,上海和北京位列该榜的第四和第五位。

当日就世界睡眠日的话题,很多网友表示“睡个好觉”成奢望,而“睡不好”多半手机惹的祸。网友Hanqiu_Du说,失眠、多梦,几乎都是这样的夜晚,实在难熬。

此外,统计显示,失眠人群多达22.5%,其中,2.3%的人存在严重的失眠问题,男性严重失眠人群比例是女性的两倍以上。(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