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左撇子一生或比惯用右手的人少赚12%的钱

来源:央广网
2017-03-22 09:47:34
分享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项左撇子调查】

一项着眼于4.7万名英国和美国人的研究表明,左撇子在职场中处于明显不利的境地,这个结论好像打破了左撇子比同事更有才华的神话。数据显示,八分之一的人更喜欢用左手而不是右手。哈佛大学经济学家乔舒亚·古德曼教授表示,那些用左手书写的人有许多不利条件。

研究显示,左撇子一生中很可能比惯用右手的人少赚12%的钱。左撇子和惯用右手的人在收入上不一致的原因还不清楚,但这位经济学家指出,惯用左手的人可能在基本认知能力上存在缺陷。数据显示,相比惯用右手的孩子,3%惯用左手的孩子更有可能有最差的考试成绩,另外,他们还更可能有学习障碍或阅读障碍。

【一款天价巧克力】

近日,厄瓜多尔一块1.5盎司(约40克)的巧克力竟卖到169英镑(约合人民币1625元)的天价,引来人们关注。

该款巧克力售价之所以如此之高,是由于市面上的巧克力95%都是以大规模种植的可可作为原材料,而这款巧克力的可可只取自厄瓜多尔海岸的14位农民的种植地里,极为稀有。后经36道工序制成,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

巧克力联合创始人杰里·托特表示,他们做巧克力的工序极为细致,堪比高档威士忌。

【一对奇葩父母】

有这样一户人家,家中姐弟7人,被父亲锁在家中14年,只能靠看电影了解外面的世界。这不是小说情节,是发生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真实故事。直到最近,以这家人的故事为素材拍摄的纪录片《狼群》夺得2015年圣丹斯电影节评审团大奖,这一家人才如同都市中“遗失的部落”一般,被外界所关注。

孩子们的爸爸酗酒,偏执,总觉得纽约会“污染”孩子们,于是严禁妻儿出门,独霸家中唯一一把家门钥匙。姐弟7人只能跟母亲学一些基础知识,非常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他们发现,看电影是一个好办法,于是一部看完再来一部,等到2010年他们开始偶尔偷溜出门时,差不多看了5000部电影。

最终,兄弟中的一个逃离封闭的家,封闭了十几年的7位年轻人才开始接触社会。有一次,兄弟六人穿着黑西装偷偷上街溜达,这身奇怪的装束引起了导演摩泽尔的注意。摩泽尔耐心接近这一家人,先走进他们家门,再打开他们心门,最终她获得了信任,把摄像机也搬了进来。

尽管孩子们被封闭在家十几年,但在摩泽尔看来,他们的心智并未出现问题,“他们是我见过的最温柔、最有洞察力和好奇的人。这背后一定有正确的东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