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人推婴儿车误走公交道 驾驶员默默跟随获点赞

作者:王悦音 来源:东方网
2017-03-21 17:18:21
分享
青岛老人推婴儿车误走公交道 驾驶员默默跟随获点赞

  老人误走公交道。(车载监控截图)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衣彦飞)20日上午,青岛街头一名70多岁的老人推着婴儿车,误走了公交车专用道,面对这种情况,青岛公交集团325路线驾驶员陈建伟并没有选择狂摁喇叭提醒,而是嘱咐实习驾驶员刘振广默默地跟在老人后面缓慢行驶,他贴心的举动赢得车内乘客点赞。

3月20日上午8时50分许,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团岛车队325路线驾驶员陈建伟指导实习驾驶员由火车北站向团岛站方向行驶,车辆行驶至距离科技街车站60米远处,进入公交车专用道,这时,前方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推着一辆婴儿车,一瘸一拐地在公交车专用道里行走,害怕喇叭声惊到婴儿车中的孩子,陈建伟示意实习驾驶员刘振广慢慢驾驶,不要催促。这时,车厢内的一名男乘客沉不住气了,要求驾驶员按喇叭催促老人,而陈建伟却耐心地劝导大家:"不差这几十米了,万一摁喇叭吓着老人和孩子就不好了"。但是这名男青年却不听劝导,口中一直脏话不断,陈建伟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耐心地开导他:"青年,不要骂了,和谐的车厢需要大家一起维护,谁都有老的时候,换位思考一下,我们老了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听了陈建伟的话,男乘客不再催促,反而对陈建伟的心态提出赞扬,车厢内的乘客也纷纷点赞。

实习驾驶员刘振广驾驶着公交车跟着老人身后大约行驶了二十多米,这时,老人无意中回头发现了公交车在自己身后默默地跟着,感觉很不好意思,立即将婴儿车推上了行人专用道,这时,公交车加速行驶,进入了港湾车站。

陈建伟告诉记者,在日常运行中,经常会遇到有人在公交车专用道上行走,平常遇到这种情况,公交车驾驶员一般都会摁喇叭提醒一下,但是如果遇到老年人,就不会摁喇叭,因为害怕老年人受到惊吓。针对这种情况,陈建伟也提醒广大市民,公交车专用车道设置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运行速度,在公交车专用道上行走,一方面影响了公交车的运行,另一方面也不利于人身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