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高发酒疯 砸烂车子后砸麻将室手机店理发店

作者:王文胜 来源:东方网
2017-03-21 17:18:21
分享

男子喝高发酒疯连砸一车三家店

寻衅滋事的结果是坐监半年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王文胜通讯员雷娜邹健宁)男子奉某在醉酒后情绪失控,竟然不听多人劝阻,砸烂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后,又连续砸了麻将室、手机店、理发店,造成多个受害人共4625元的损失。日前,奉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秀峰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案发在2016年10月22日晚,奉某(31岁,灌阳县人,租住甲山街道办事处巫山脚村)在其家中与朋友文某、饶某聚餐喝酒。到23日凌晨1时,奉某醉酒后从家中出走时已是摇晃不稳、骂骂咧咧,朋友饶某不放心,也跟随着他走出门。奉某行走至巫山路市乳胶厂门口时,见路边停有一辆轿车,顿生不快,遂用石块将轿车的后挡风玻璃、后灯砸坏,还将该车的车身划伤。

随后,奉某行走到路边一麻将店门前,闯入店内持椅子砸坏4台麻将机,在场的一人上前阻止他,却被奉某勒住脖子威胁。饶某也上前劝阻,但被奉某甩开了。奉某还不罢休,又拿起一根用于关闭卷闸门的钢筋钩,将玻璃店门砸坏。然后,奉某手持钢筋钩走出店门,行走到附近一家手机店门前,砸碎3扇门的玻璃。最后,奉某来到旁边一家理发店门口,再砸碎3扇门的玻璃。

经在场群众拨打110报警,公安民警赶到场,将嫌疑人奉某抓获。案发后,经市价格认证中心认定,奉某损坏的长安轿车、麻将机及各店的玻璃门修复价格共为4625元。本案审理期间,奉某的家属代为赔偿了全部被害人的损失,并取得了4名被害人谅解。

秀峰区法院认为,被告人奉某任意损毁公民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中国刑法》之规定,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其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表示认罪,其家属代为赔偿了损失,取得了被害人谅解,酌情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