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海关:2016年查办走私违法案件179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7:11:29
分享

近日,记者从沈阳海关缉私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沈阳海关立案查办各类走私违法案件179起、案值达11.1亿元。其中,立案侦办刑事案件16起,案值2108.4万元。

据介绍,2016年,沈阳海关按照总署、总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主要围绕“打击农产品走私”、“打击集成电路等高新电子产品走私”、“打击重点涉税商品走私”、“打击毒品、枪支走私”、“打击骗退税和虚假贸易违法行为”5个重点领域,主要查获了冻品、奢侈品、毒品、象牙及其制品、枪支等走私货物和物品,重拳打击行业性、区域性、团伙性走私犯罪。

沈阳海关缉私局局长赵春平表示:“2017年,沈阳海关将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涉枪涉毒等5个重点领域的走私活动。着眼推动建立‘打、防、管、控’的反走私社会治理立体化体系,发挥海关监管的‘堤坝’作用和缉私专业打击的‘利剑’作用,积极探索构建“智慧缉私”新方式,争创打击走私工作新佳绩,为辽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