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捐髓救人却感谢对方:让我的人生特别有价值

作者:李惺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3-21 14:02:09
分享

□文/ 本报记者 李惺

“每每想到可以让一个人重获新生,我就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3月20日,邯郸教师霍彦泽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历经五个多小时,捐出192毫升造血干细胞。当日下午,“生命种子”被送至上海,输进了一位00后的白血病患者体内。

2009年,霍彦泽怀揣教学梦来到邯郸市馆陶县的偏远农村张寨联合小学,从此开启了他的教书育人生涯。2012年5月8日,霍彦泽在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集体采样活动时留取血样,成为一名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6年11月2日,霍彦泽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还愿意捐献。“只要需要,我随时都可以捐。”在电话里霍彦泽没有半点犹豫就答应了。接下来高分辨监测和体检都顺利通过。

2017年3月15日,在县红十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霍彦泽入住省二院。3月20日记者见到霍彦泽时,他正躺在床上接受采集骨髓。问他是否不适时,他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说:“没啥感觉,就是躺了一上午,腰有点酸,胳膊有点木了。其实我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成就了我,让我感到自己的人生特别有价值。”

“当我查出患病的那刻开始,我的人生彻底发生了改变。无情的病魔突然降临,把我和我的家庭推向了恐怖、无尽的深渊。……是您的大爱,让我看到了重生的曙光,让我有了再一次活下去的希望。” 医护人员帮患者给霍彦泽带来了一封感谢信。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目前挽救白血病人生命最为重要的途径,霍彦泽是全国第6326例,河北省累计第320例,2017年第8例,邯郸市累计第87例捐献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