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3:32:34
分享
新疆喀什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新疆喀什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今天再次聆听库尔班大叔的感人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要珍惜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信心。只有民族团结好了,社会稳定了,我们才有好日子过。”3月16日,在喀什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集中培训暨启动仪式现场,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宣传干部米日班·麦麦提说。

当天,喀什市在教育局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集中培训暨启动仪式。喀什市团委书记白燕同志主持了启动仪式,自治区团委统战部部长尔肯•吐鲁甫同志、市委常委阿孜姑丽·肉孜同志、地区团委副书记吾拉木江·阿卜杜瓦伊提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前期参加地区大宣讲骨干培训班的两位喀什市宣讲学员向在场的各领导干部、草根宣讲员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一家的回信》、《五问维吾尔青年》的主题宣讲,当场检验了培训成果。

会后,阿孜姑丽·肉孜常委对参与此次大宣讲的所有宣讲员提出了要求:一定要拿出自己最大的本事,从喀什巨大的变化,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出发,带着感情投入宣讲,教育各族群众心怀感恩,争当喀什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擦亮眼睛,争当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明白人”,明辨是非,争当打击宗教极端思想的“铁拳头”,率先垂范,争当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籽”,亮明态度,争当党和政府政策法规宣传的“扬声器”,倡导文明新风,争当移风易俗的“净化剂”。为喀什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接下来,“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会在全市各个村、社区、学校全面铺开,将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大宣讲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切实增强反分裂反渗透保稳定的自觉性,在全社会形成抵制极端思想、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喀什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