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南渠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3:32:34
分享

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的深入开展,很多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变成了亲戚,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近日,在乌兰乌苏镇南渠村阿木提的家中,县纪检委干部袁鑫方与结对亲戚阿木提紧紧拥抱在一起;县纪检委绩效办主任代洪涛与村民西噶像兄弟一样手拉着手,聊起了家常:“马上要开始耕种了,家里有啥困难,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结对认亲,越走越亲。机关干部如果只结对,不真认亲,更不常走动,不仅会让这项活动流于形式、沦为指令安排,更会让结对亲戚间产生距离感。因而,结对认亲要长期结对、持续帮扶,真认亲、付真情。

做好结对认亲工作,机关干部不仅要到亲戚家多走走、多问问亲戚冷暖、多了解亲戚困难,研究问题、共商对策,帮助亲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还应做到“走”中有好的计划、好的举措、好的抓手,“走”中有好的经验、总结,建立好结对认亲的管理台账,认真填写结对认亲卡。只有带着真心真情经常走动,才能认出真亲、结出佳话。而这其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抱有“活动一阵子、努力一下子”的思想,也不能出了一点成绩就松口气、歇一歇,更不能让结对认亲活动不了了之。否则,亲情在半途开小差“走开”的行为,只会损害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望,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实效。一言以蔽之,结对认亲走动越勤,含“亲”量越高,成效越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