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技能培训班开到了村民“家门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3:32:34
分享

3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培训活动在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库勒村举办,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学习,技术人员详细地为村民们讲解了农业科技知识及一些实用技术。

“过去我们光靠经验种植农作物,收入不是很好。现在县上组织专家进村入户为我们讲解了种植有机红花的技术,真是太好了。”库勒村村民潘吉胜说。

入冬以来,为了拓宽广大农牧民致富道路,裕民县抓住农闲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了第二十八届“科技之冬”活动,科技工作者进村入户为农牧民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致富本领。

库勒村党支部书记费拥军说:“政府免费给我们培训,我们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村民不出家口就能得培训,村民非常欢迎。”

在哈拉布拉乡北哈拉布拉村,面点技能培训班受到村民“热捧”。

培训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种面点的配料、步骤和制作流程,村民们都边看边做笔记,并积极参加实践操作,互相交流学习心得。面点出炉之后,香味四溢,大伙啧啧称奇,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授课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

“今天的学习实用性强、就业面广,真是太实用了。”北哈拉布拉村村民宋文生高兴地说。

裕民县大力推进科技兴新素质工程,通过抓好科技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等活动,引导农牧民学科技、用科技、谋增收。

建立了县农广校和村农业培训机制,乡村镇的农牧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种养殖需要,来开展“点菜式”按需培训,使科技成为提高农牧民素质和增加收入的好帮手。2016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053元,首次突破13000元大关。(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