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驻村工作队拆除村民旧房屋获称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3:32:34
分享

“谢谢驻村工作队帮我家拆除危房,家中缺少劳动力,要是我们自己拆除,不知道要干到什么时候。”3月20日,裕民县新地乡团结东村村民马忠山说。

日前,裕民县国税局驻新地乡团结东村工作队在开展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民马忠山家里有一座房子属于危房,需要拆除,马忠山父亲已有72岁体弱多病,妻子要照顾老人,家里只有马忠山一个劳力。

考虑到马忠山家中的情况后,驻村工作队便决定暂时停止入户,全部工作队员义务为他们“做帮工”,帮助马忠山一家拆除危旧房屋。

拆门窗、椽子、檩子,清理地面红砖,马忠山家格外热闹,住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和他一起努力,用一天的时间,拆除危旧房屋,尽管外面天气比较冷,但大伙的干劲十足。

活干完了,工作队忙的一口水都没喝就要走,马忠山的老父亲感动说:“如果不是你们,这活得让我儿要干好几天呢。非常感谢你们帮我家解决了大问题。”

从3月初开始,裕民县国税局驻新地乡团结东村驻村工作队迅速投入工作,帮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方向,让村民们早日“脱贫摘帽”外,还以谈心、拉家常的方式深入了解群众疾苦,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

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文化、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不仅锻炼了驻村工作队的服务能力,更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

“驻村工作队就是要为百姓办好事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张永鹏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