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200余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3:32:34
分享

为确保乌苏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准确、安全发放到农户手中,保障农民利益,乌苏各涉农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进行严格审核、确认,截至目前,已将2016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200余万元打入农户一卡通中,切实将补贴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54岁的阿不力米提•亚森是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村民,2016年种植小麦100亩地,领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万余元,这让他非常高兴,近日,他又来到乡财政所,给工作人员填报了今年增加的20亩小麦种植面积。阿不力米提•亚森告诉记者:现在国家的政策特别好,种地有各种补贴,买农机也有补贴,今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丰产丰收。

为保障全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能够及时、顺利直发到农户卡中,乌苏市各涉农部门广泛宣传引导、答疑解惑,让农户充分了解政策精神。做好补贴对象和耕地面积核查,对核查后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补贴标准和补贴金额进行公示。

乌苏市财政局农业科科长郭勇说:“2016年耕地地力补贴是一项新的惠民生政策,主要补贴对象有:老百姓种植的小麦、玉米、苜蓿及青贮,截至目前,我们共兑付老百姓耕地地力保护补贴2200多万元,及时通过一卡通将补贴资金拨付到老百姓的一卡通里,使老百姓及时享受到国家新的惠民生政策。”

据了解,2016年度,乌苏市小麦种植面积18.92万亩,每亩补贴100元;玉米种植面积27.44万亩,每亩补贴10元;苜蓿种植面积0.74万亩,青贮饲料种植面积0.38万亩,苜蓿、青贮每亩补贴60元,按照集体土地面积进行确认,共有7677户农户受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22351193.1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