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就要办一家人的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3:32:34
分享

这几天,阿克苏拜城县赛里木镇布干村3组村民热孜瓦尼古丽•吾吉心急火燎。去年他儿子在上学途中不慎摔伤,造成右腿骨折,当时出院治疗第一次费用的钱保险公司给报销了,现在需要第二次做手术取出腿上的钢板,保险公司说不能报销,热孜瓦尼古丽•吾吉家庭生活困难,一时拿不出这些钱。

3月15日,热孜瓦尼古丽•吾吉无奈之下,抱着试试的心里来到了驻村工作队。刚到任不久的自治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队员赵敏同志接待了她,听了此事的缘由,赵敏当即就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一家人就要办一家人的事”。当天,赵敏和同组的队员伊利亚尔,带着热孜瓦尼古丽到保险公司协调此事。原来热孜瓦尼古丽2016年给儿子购买的是人寿保险的险种,符合报销条件,2017年她转换了险种,不符合报销条件。经过驻村工作队与保险工作人员协商,保险公司鉴于她前期已经购买了保险和现在家庭的实际困难,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答应给予解决,并承诺不久就会把钱直接打到其银行卡上。

买力西姆也是3组村民,她的丈夫一年前过逝,留下了几张银行卡,心里一直惦记着丈夫卡里是否有钱,因忘记密码而钱无法取出,整天为这事犯愁。驻村工作队伊利亚尔和赵敏到她家访问听说了此事。3月16日,她俩专程跑到拜城县,与当地银行协商,并帮助查询,买力西姆提供的几张银行卡,里面都没有钱。买力西姆的愿望虽然没有实现,但驻村工作队给予她的帮助让她感动不已,这之后她逢人就说“工作队就像自己家的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