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韵·中国”主题雕塑大赛在宁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3:22:56
分享

19日下午,首届“戏韵·中国”主题雕塑大赛在新近建成的江苏大剧院举行了启动仪式。从即日起至6月20日,大赛组委会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雕塑作品,,评审后的优秀作品将在江苏大剧院集中展示一个月。其中部分优秀作品经审定后将由江苏大剧院永久收藏。

本次大赛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投集团共同主办。以“戏韵·中国”为主题,意在弘扬中国戏剧的经典与精华,将动态舞台艺术与静态雕塑艺术有机融合,凝固经典艺术瞬间,升华舞台表演艺术。组委会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雕塑作品,作品要以体现或还原经典剧目中的经典桥段、场景作为创作主线,运用雕塑手法呈现经典剧目场景中完整或局部的元素。大赛由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吴为山教授担任总策展人。

吴为山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国的雕塑家可以通过自己创新的艺术来互动于中国传统戏剧,把中华民族传统的人文精神融汇入到雕塑创作中去,以戏曲为题材来表现自己的人文理想和价值追求,并充分展示自己高超的雕塑水平。(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