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南渠村开展“诺肉孜节”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1:16:36
分享

“诺肉孜节”是哈萨克族、塔吉克族等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它的到来,标志着新一年的到来、新生活的开始,有辞旧迎新、喜迎春天的意思,3月20日下午,南渠村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庆纳吾热孜节联谊会”主题,邀请县文宫团和本村少数民族一起共过“诺肉孜节”。

在联谊会上,由本村妇代主任穆俊萍给大家带来节日祝福,由县文宫团的一支诺肉孜喜庆舞开场,赢得了满堂彩,接着妇代主任穆俊萍为大家献了两首藏族歌曲,由驻村寺管员马文辉给大家带来一首回族歌曲;舞蹈、独唱、戏曲,二胡近两个小时的表演,参与少数民族达100余人。

大家通过各种欢快的舞蹈和动听的歌声表达对春天美好的翘首期盼,希望新的一年村民安居乐业、日子越过越好,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少数民族村民体验了纳吾热孜节的节日氛围,同时还促进了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增进了各民族间的感情。

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各族群众一起迎接春天、互道家常、节日气氛浓厚,一场精彩的节目画面诠释着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