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认可羟基酪醇作为新型食品原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0:16:02
分享

3月20日,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欧洲食品安全局食物、营养与过敏专家组发布羟基酪醇(hydroxytyrosol)作为新型食品原料的安全性。羟基酪醇是一种化学合成物质,由Seprox Biotech生物公司研制并提交专家组,专家组认为产品说明、批次差异性以及稳定性较好不存在安全隐患,3岁以下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除外。并制定了产品的规格、具体使用规范和推荐使用量。羟基酪醇在鱼油中的最大使用量为215mg/kg,在植物油中的最大使用量为215 mg/kg,在人造奶油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75mg/kg。

有相关论文显示,羟基酪醇是一种天然多酚类化合物,具有多种生物和药理活性,可以来源于橄榄油和加工橄榄油产生的废水中。其药效包括安全卓越的抗氧化作用、对骨骼生长发育及机能有益处、在抗癌防癌方面的应用、有效降低和抑制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应用于心血管药物。(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