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企业信息 为质量提升精准发力提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0:16:02
分享

质量提升是质检总局的重点工作,也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根据上级部署、结合辖区产业特点,采用电话咨询、深入企业现场等灵活方式,对辖区电光源企业开展全面的调查了解,内容涉及生产经营情况、技术壁垒、主要目标市场、质量管理标准等内容。

参与本次调查的18家代表性企业,整体情况不一而足,有的生产发展很快、有的正在减产、有的处于平稳发展。然而,他们面临的问题却极具共性,包括企业缺乏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遭遇技术壁垒的情况时有发生、企业用工等成本增加、质量管理不够完善等。下一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将完善与企业沟通的机制,全面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产品质量状况,建立企业挡案;通过示范区平台进一步帮扶企业;指导企业利用“同线同标同质”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有利时机,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