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部署2017年进出口食品重点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0:16:02
分享

近日,东渡局召开进出口食品业务专项会议,传达厦门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7年东渡局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工作。

会上,分管领导传达了厦门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2017年进出口食品工作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严守安全底线,主动服务发展,不断提升进出口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相关科室负责人对《2017年厦门检验检疫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东渡局2017年进出口食品重点工作进行分解:一是要抓好企业主责落实,大力推进社会共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以食安法为准绳的进口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的量化考评机制,加强进口企业备案管理,优化进口食品标签监管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风险交流。二是要严格把关,严抓质量。严格进口食品准入管理和口岸抽检监测,强化食用植物油、婴配乳粉等重点进口食品专项治理,加强食品安全风险信息收集。三是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深化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源头管理、口岸验放”模式,进一步推动进口食品优良供应商评价机制,扩大优化查验措施受惠面,畅通绿色通道。推进出口食品企业“三同”工程,巩固出口食品“即报即放”改革成效。四是要加强体系建设和队伍建设。完善进出口食品监管体系,加强内训和交流学习,培养一线专业骨干。

会上分管领导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做到执法有理有据有节,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提高执法的统一性;三是要严格贯彻业务工作规范;四是要保持团结,在工作中相互理解,坚守底线,团结一致把好进出口食品安全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