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质量我做主——记中国航发西航客服部李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0:10:27
分享

我的质量我做主——记中国航发西航客服部李冬

三月桃花雨,打湿了古城西安的每一寸土地,而伴随这春雨匆匆出发的人群中,还有中国航发西航客服部的70后员工李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冬此行的任务非常艰巨,他要到某基地进行现场服务,配合完成某机维修任务。“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们客服部被中国航发评为‘质量放心党支部’,我是一名党员,必须时刻践行‘质量制胜’发展战略,奉献客户永远放心产品和服务”。李冬如是说。

有着20多年党龄的李冬为人低调,性格谦和,但干起工作来却一点儿也不含糊,特别是对于质量工作尤为重视,套用一句时下颇为流行的词语,那就是“我的质量我做主”。两年前7月的一天,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李冬奉命赴某基地进行现场服务。那时候,国庆阅兵在即,部队训练任务很重,对于客服部人员来讲,“故障不过夜”是铁打不动的规则。也就是在那天晚上,某发动机在试车过程中出现放气带故障,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影响到第二天的飞行训练。李冬硬是冒着酷暑及蚊虫叮咬,仔细检查故障原因,更换了传感器等备件,直到发动机完好如初,等回到宿舍已是次日凌晨四点多。

在西航客服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而李冬只是他们中间的一分子。他们或留守公司钻研技术,或辗转外场服务客户,目的只有一个: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奉献客户永远放心的强劲动力。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现代化装备事业才得以快速发展;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不懈努力,西航客服部党支部最终荣获中国航发2016年“质量放心党支部”的美誉。

据了解,自“质量两放心”活动开展以来,西航客服部党支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教育全体党员同志以企业发展大局为重,关注客户需求,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一是制定以“争质量先锋,树红色旗帜”为主题的质量放心活动方案,将支部各项质量工作与客服部质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成立质量活动领导小组,紧密围绕客服部中心工作,在质量意识、质量教育、质量示范、质量警示、质量规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调动党员参与质量改进活动的积极性;二是细化质量放心评价标准,以党总支质量放心支部评价标准为基础,结合客服部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服务及时准确程度、保障效果和评价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指标,其中质量问题归零结果、客户投诉、抱怨数量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制定的标准逐项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梳理出质量问题和具体原因,并建立问题清单和质量改进档案,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三是将“质量两放心”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党员的质量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四是及时制作了质量放心评价打分表,让客户从工作态度、业务能力、沟通能力、故障排除及时性、故障排除准确率五个方面对党员在外场的工作进行评价打分,以此作为支部和党员质量工作评价的直接依据,从反馈情况来看,身处外场的客服部全体党员都能积极参与客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与客户深入开展业务交流探讨,细致研究联合保障的相关流程方法,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五是要求党员积极参与本部门组织的“外场工作经验分享”活动,带头从如何保证外场工作质量,如何提升外场工作效率,如何排除典型故障等方面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共同提升。同时,提出对提升西航、客服部、本岗位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质量体系、流程、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客服部质量工作稳步提升;六是开展“一把手讲质量”系列活动,由客服部部长张向斌将自身对质量的所学、所思、所悟与部门干部员工分享,通过讲解质量发展纲要,质量体系文件等知识要点,达到人人关注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目的,要求员工必须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学习,高度重视维修质量的提升,以此来促进企业不断向前发展。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面对不断变幻的国际形势和企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西航客服部全体党员决心以荣获中国航发“质量放心党支部”为契机,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积极践行“国家利益至上”的集团价值观,深入开展以争创“质量放心党支部”和争做“质量放心党员”为主要内容的“质量两放心”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干热潮中,确保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为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